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衡水市9人入选省第五批非遗传承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1-21 08:4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衡水市有9人入选。至此,衡水市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达到29名。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遗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遗保护和活态传承的核心载体。近年来,衡水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支持鼓励和扶持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巩固抢救保护成果,提高保护传承水平,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深入、健康、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6项、省级非遗项目33项。

  此次衡水市入选的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2人,分别是深州形意拳传承人张华、戳脚传承人张慧燕;传统美术类4人,分别是衡水内画传承人付国顺、水晶玛瑙雕刻制作技艺传承人任永珍、剪纸传承人尤金水、料胎画珐琅(古月轩)传承人由风华;传统技艺类3人,分别是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技艺传承人李泽霞、衡水地毯传统编织技艺传承人栾向锋、铜胎画珐琅技艺传承人张会芬。其中,铜胎画珐琅技艺传承人张会芬73岁,是衡水市入选传承人中年龄最大者。(记者张向南通讯员马宁)

关键词:非遗,传承,技艺,衡水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