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重点项目

雄安(衡水)先进超级计算中心落户衡水高新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8-03 09:1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雄安(衡水)先进超级计算中心正式落户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雄安(衡水)先进超级计算中心由雄安新区、河北省、中国科学院三方共同建设和运行管理。该项目总体规划100PF计算能力,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规划10PF计算能力,三年内全部建设后,运算能力将跻身世界前十。

  该项目占地100亩,能够提供先进计算资源、高速科研专网、交叉融合与服务平台、统一安全管控、科研数据存储备份、资源共享与调度、共享机房运维等服务。

  雄安(衡水)先进超级计算中心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系统工程,它依托该中心硬件系统,有助于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链生态圈,有利于发挥其带动面广、投资链长、增加就业岗位多等优势,能够有效地促进技术转移,拉动国民经济发展,预期效益明显。衡水高新区创业中心主任张玉峰表示,本项目将依托雄安新区建设,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雄安(衡水)先进超级计算中心,带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科研水平,为雄安新区带来创新条件。
  雄安(衡水)超算中心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推动雄安科技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也为衡水高新区发展生命健康、新材料产业提供支撑,促进衡水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计算中心,落户,衡水高新区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