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民警救助走失老人获赞誉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7-23 18:1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民警同志,在衡百国际商场附近有一位老大爷在马路边来回徘徊,疑似迷路了,急需求帮助。”7月14日下午15时许,河北衡水高新区公安分局和平西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助老人。

  民警赶到后,很快找到了这位老人,经耐心的与其交谈,得知老大爷名叫刘某,今年已70多岁高龄,刚从景县来到衡水,住在衡水高新区某小区的女儿家,对衡水路线不熟悉,从上午9点左右出来遛弯,结果找不到家了,身上也没带手机,只知道女儿的小名。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照顾。

  在派出所,民警为老人端上一杯热水,让他先休息,随即便通过老人姓名查询到老人户籍地,并在老人户籍地管辖派出所——景县杜桥派出所的帮助下,很快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其女儿家中。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其女儿激动地紧握民警的双手,不住地表示感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就是咱老百姓的‘小棉袄’!”民警表示这些都是警察应该做的,并叮嘱其女儿一定要照看好老人,不要再让老人独自外出。(作者:高鑫)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民警,救助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