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不遗余力保障科技创新

//hs.hebei.com.cn/jjkfq/ 2018-06-22 17:3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年来,为引导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源源不断向区内聚集,衡水高新区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引得进、留下来。

  做足政策保障。制定出台《衡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从10个方面对科技创新、科技人才进行全方位支持。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最高给予2000万元资金支持;落实“千百万”待遇,即提供百平米住房,代缴千元医疗保险,给予万元交通补贴。对科技创新项目、科技人才给予重奖,仅2017年用于重大科技项目建设、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奖励资金就达1.56亿元。

  做强金融保障。衡水高新区以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增幅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联合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财团,打造“康、熙、通、宝”四支基金;与市科技局、农商行合作建设衡水科技银行,从而确保科技创新“不差钱”。

  做快审批保障。紧紧围绕“审批速度最快、服务效能最优”,在全市率先建成行政审批局,率先公开并实现首批35类44项审批“最多跑一次”,部分事项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理,特别是为重大科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容缺机制、推动上门审批,确保科技创新项目建设“零障碍”。
  做优生活保障。积极对接引进京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建设具有智慧社区、健康社区、海绵城市特点的水岸雅居新型社区,引进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规划建设服务科技创新的“双协同”创新特色小镇,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高新区医院;与北京睿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文化教育创新园;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合作运营振华小学和第二幼儿园,建设适应高端人才需求的高品质“生活圈”和“栖息地”。在水岸雅居新型社区建设专家公寓,免费提供科技人才使用,把科技人才子女纳入高新区12年公费义务教育、公费医疗保障范围,协调适龄子女优先进入省级示范高中就读,让科技人才优先享受衡水高品质教育资源。(记者刘凤举 通讯员刘志勇)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科技创新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