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制定《项目建设服务实操手册》获点赞

//hs.hebei.com.cn/jjkfq/ 2018-06-11 21:1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围绕“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目标,结合各部门职能和办理程序梳理出项目进区到建成验收全流程,形成了《项目建设服务实操手册》,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发展高地。

  为解决项目建设中审批部门各自为战,项目单位办事理不清头绪,服务部门抓不住项目推进关键节点的难题,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按照实施“十项提升工程”及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工作方式,认真研学项目建设各项手续办理明白纸,理清手续间前后置关系,结合具体项目建设程序,梳理出项目进区到建成验收全流程,形成了《项目建设服务实操手册》。

  《项目建设服务实操手册》包括项目建设手续跑办总图和每项手续办理明白纸两部分内容,其中项目建设手续跑办总图一目了然,可以让人很快清楚项目建设全流程、各项手续前后置关系,进而通过手续分头跑办,并联办理大大缩短审批时限;每项手续明白纸则清楚列明了办理每项手续所需材料,并对每项材料是由企业提供或者需委托有资质第三方提供做了详细说明,方便了项目服务人员及项目单位全面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整体流程及关键节点。

  目前该手册已在高新区推广使用,得到了各单位的广泛认可和好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还将手册发放到区内在建项目的企业手中,短短几个月时间已有约30余家企业在使用该手册。多家企业负责人反映,手续跑办的次数明显少了,能同时办理的手续也得到并联办理。项目手续审批、项目开工前期准备时间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速度明显快了,和原来相比大约可节省1个月的时间。

  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项目建设服务实操手册》的后续更新是一项持续性工作,今后他们将定期与各审批部门沟通、落实最新政策,及时对项目建设手续跑办总图和每项手续明白纸进行更新,确保手册实效性。(记者杜静)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点赞

稿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