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重点项目

衡水市环保治理再添利器

//hs.hebei.com.cn/jjkfq/ 2018-06-08 09:0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高新区环保工作再添利器。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积极成果、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获全国推广之际,衡水高新区又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衡水精臻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实现稳定运行,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已达22大类、约7万吨/年,为全市污染防治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衡水精臻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参观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二字首次被写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生态环境部确定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当前,危险废物的种类繁多,其组成也比较复杂,是生态环境中比较重要的污染源。因其成分不同对环境所造成的危害也有所不同,有的危险废物会直接影响水源,有的会直接影响地表植被,有的会直接影响到土壤和大气。基于当前紧迫的环保形势,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及要求,并进一步普及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提高公众对危险废物的认识,衡水精臻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开放危险废物的来源、种类、特点、收集及运转过程、处置流程、处置结果和在线监测设施等,让群众亲临现场,全面直观地了解危废处置过程,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让大家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集思广益,积极献策,帮助精臻乃至全市环保工作不断改进。

  2015年成立的衡水精臻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是集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及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企业,总投资约2.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32%。此项目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约80亩),经营范围涵盖了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及综合利用,属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精臻环保以独特的经营生产模式,为橡塑产业、精细化工、钢铁铸造、医药农药等众多行业的区域客户提供危险废物综合环保处置服务全套解决方案。扩大资源的再生利用和开发,是精臻环保公司孜孜以求的目标。

  该公司自建立以来,一直秉承“处理危险废物,守护绿水蓝天”的企业理念,专注于打造一条集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安全处置和资源循环开发于一体的绿色产业链。公司建有三条生产线,拥有焚烧车间1座、废盐酸综合利用车间1座、废酸碱处置车间1座、万吨级储存危废原料库2座、综合库房1座及其他配套设施,日处理能力165吨,并建有万吨级固废贮存仓库以及齐全的规范化污染防治设施。公司设置了三大处置系统、四大业务板块,它们有机结合,年可焚烧处置危险废物18大类计49500吨;将金属表面处理产生的废盐酸9600吨,经综合利用后得到业净水剂产品聚合氯化铁9900吨/年;物化处置废酸(硫酸、硝酸等其他)3000吨、废碱3000吨;危险固废物库可贮存约1万吨;年收集废矿物油5000吨;截至目前,该公司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已达22大类、约7万吨/年。

  通过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目前该公司已实现焚烧处置系统的烟气处理低于国家控制标准排放。焚烧产生的余热蒸汽能满足整个厂区的生产及生活需求,无需使用其它燃料锅炉,节约了能源。作为危险废物处理企业,该公司始终将环境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废酸碱物处置则是将废弃的酸液与碱液通过中和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经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完全达到回用标准。实现了整体项目零排放。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尤其废盐酸综合利用系统,将传统的“资源—产品—危险废弃物”线性经济模式创新改造为“资源—产品—危险废弃物—再生资源”反馈式闭环经济模式,促进了资源的循环利用。(尹鹏举)

关键词:衡水,环保,治理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