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让文化之树枝繁叶茂:《文化衡水》创刊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4-09 18:1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正逢春暖花开时,根深叶茂又一枝。乘着十九大浩荡东风,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在建设“文化衡水”的冲锋号角声中,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衡水日报社承办的全市首家综合性思想文化期刊《文化衡水》正式创刊了!

  衡水市委十分重视《文化衡水》的创编工作,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吕志成相继作出重要批示,对创办《文化衡水》提出了明确的指示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从动议创办《文化衡水》,到人员机构的组成、办刊理念的确定、栏目框架的设立、版面稿件的策划等都给予了详细、具体的指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协调、督导,并亲自撰写、修改文章。市委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为《文化衡水》的创办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自接受创编任务开始,所有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克服经验、人员、经费缺乏等诸多困难,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不到十天的时间,就组建起了《文化衡水》编委会和编辑部,并立即投入到创编工作中。使命催生动力,动力化为行动,经过一系列艰辛细致的努力,《文化衡水》终于在今天与读者见面了。
  据《文化衡水》编辑部负责人介绍,《文化衡水》为双月刊,她将秉承“承续历史文脉,记录时代印迹;引领文化繁荣,传播衡水形象”的办刊宗旨,在“文化前瞻”“文化人物”“文化渊源”“人文衡水”“湖城名片”“艺苑撷英”等栏目基础上,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推动“文化衡水”建设的全局出发,全力以赴办成一份有温度、有格局、有见地、有态度、有生气、有特色的优秀文化期刊,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真正打造成为衡水文化繁荣兴盛的旗帜风帆和形象标杆,努力将“大儒之乡、生态湖城”凝铸镌刻成享誉全国的城市品牌,让衡水文化之树在新时代的春天里枝繁叶茂。(记者陈幸祉)

关键词:《文化衡水》,创刊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