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以科技为引擎推进企业创新转型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2-19 16:2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积极对接京津优质科技资源,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提升了发展质量和效益。截至目前,已有79家企业率先实施创新转型,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21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正式签约,12个科研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作为我市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先试区,衡水高新区按照科技创新高标准、金融服务高配套、行政服务高效能、生活服务高质量的要求,积极为企业发展、产业聚集、人才创业保驾护航。他们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抓好科技创新优势向新兴产业的转化与延伸,以科技创新促招商、以成果转化上项目、以新兴产业谋跨越,让新动能挑起发展大梁。目前,中科院钒钛产业全系、超临界CO2发电装备、中美(衡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苑等一批百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正在建设;养元公司、老白干集团等传统骨干企业正在成长为百亿级创新型龙头企业。
  衡水高新区还以建设京南先进制造业卫星城和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启动建设了规划总面积2000亩、起步区500亩的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并以此引领聚集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量高端化,力争3年内形成千亿规模以上的综合科技创新和转化产值。(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高新区,科技,创新转型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