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0-26 15:1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是对我国五年来发展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深刻总结。”“这个重大判断,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
连日来,衡水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开启新的征程,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矛盾’全新判断,精准地把握住了我国主要矛盾转化的实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深刻总结,也为我市今后卫生计生发展指明了新方向。”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医改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统筹谋划,全面推进,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反映了民众生活的改善和社会的进步。”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援助表示,十九大报告对就业提出了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对社会保障提出了按照兜底线、强织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主力军,人社部门会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在原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把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得更好,更多地增强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听到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时,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贺书云深有感触,同时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对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奋斗目标,我市在综合运输保障能力、智能交通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较大差距。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强谋划好明年交通工作,更要谋划进入‘新时代’的近五年的交通发展规划,补齐短板,在交通领域当好开路先锋。”
  “总书记的话,那绝对是说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说起主要矛盾的转变,做为基层村干部,故城县建国镇许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华明备感振奋。“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硬化田间路,在村里修建更多的休闲健身场地,添置健身、娱乐设施,让大伙儿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衡水日报记者 焦明瑞

关键词:衡水市,干部群众,十九大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