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1800名马拉松青年志愿者接受培训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9-25 14:3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做好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服务技能,增强志愿者综合素质,9月23日,团衡水市委联合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对选定的1800名马拉松赛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者主要面向市内高校,衡水学院和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万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马拉松志愿者工作组的层层选拔、优中选精,最终选定了1800名大学生作为马拉松赛志愿者。

  此次知识培训主要包括三项内容,分别为马拉松赛知识培训、医疗救护常识培训、志愿服务礼仪培训。每个模块都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志愿者讲解。培训中,专家分别就马拉松的发展历史和志愿者在马拉松比赛中从事的岗位及如何服务马拉松比赛,医疗救护相关知识,志愿者基本理念和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等相关知识,通过资料讲解、视频观看、自主提问、个人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和精彩讲解。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志愿者边听边记笔记,并踊跃提问,在专家指导下,实地操作演练,掌握基本要领。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学以致用,学以践行,将培训的知识、技能在马拉松赛志愿服务中恰当、规范、科学运用,以优异的表现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增光添彩。
  集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再通过培训手册自学市情市策、英语口语、阳光心理等有关知识,与集中培训内容融会贯通,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孔颖)

关键词:衡水市,马拉松,青年志愿者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