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县域经济

衡水高新区化工产业迎来华丽转身

//hs.hebei.com.cn/jjkfq/ 2017-09-23 18:4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衡水高新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成立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组,深入企业调研,加大园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力度,并取得成效。
  根据市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衡水高新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主要分为六个阶段:园区化工企业排查摸底与自查自评;企业现场调研与转型升级方案制定;园区企业综合评级评价;园区企业限期整改;检查验收;巩固提升与总结评估。
  截至目前,高新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组已于5月底完成了园区化工企业的排查摸底与自查自评。根据排查摸底情况,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区现有各类化工企业44家,已建成的化工企业38家,在建的化工企业7家(其中园区内搬迁改造的1家),涉及无机盐、化肥、有机、高分子、精细、医药、农药、材料、能源等行业领域。园区管委会向园区内全部化工企业传达了市政府下发的《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安全环保节能管理加快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要求所有企业参照《衡水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评级标准(试行)》等进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自我评级和综合评价。
  工作组先后完成了河北东华冀衡化工有限公司、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威武分公司、衡水凯亚化工有限公司、冠龙农化有限公司、河北汉兴树脂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的资料和现场实地调研工作,完成了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冠龙农化有限公司、衡水凯亚化工有限公司和河北东华冀衡化工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的调研报告与实施方案(初稿)。
  衡水高新区将进一步细化企业摸底调研报告或转型升级方案制定,完成剩余在产企业调研报告和实施方案;完成剩余7家在建化工项目的摸底调研报告,对停产企业、搬迁在建企业提出书面建议。园区企业限期整改与规划布局将根据不同评级评价结果,逐个制定整治方案,做到“一企一策”,敦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公布园区的主导产业名录和负面清单。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检查,对停产停业整顿、取缔关闭、改造提升的企业进行复查,消除事故隐患,提高总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水平。(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高新区,化工产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