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工业新区设立首家环境教育示范基地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6-16 14:5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6月5日,工业新区首家“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在工业新区衡水润坤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就在这一天,为了拓展学科知识,增强环保意识,来自工业新区振华路小学的30名师生有幸成为了第一批参观者。

  当天上午,师生们一行人乘坐大巴到达位于工业新区衡水润坤水质净化有限公司的环境教育示范基地,首先参与了环境教育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在衡水润坤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一起来到污水处理的现场,隔着护栏参观了整个污水处理的过程。在看到处理过的污水可以养鱼时,师生们兴奋不已,围着工作人员问这问那。随后,大家来到了会议室,在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污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和现状、污水回收再利用高效环保的工艺等知识。同学们踊跃提问,专家予以专业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参观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学科知识,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环保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生活习惯,为建设绿色校园、文明城市尽自己的力量。

  衡水润坤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位于衡水市工业新区,隶属于北控水务集团。项目总规模为10万m3/d,一期建设规模为3.0万m3/d,先期运行1.5万吨/日。目前工业污水占总水量的80%,生活污水占20%。污水处理厂采用A2/O+絮凝沉淀+接触消毒处理工艺,经过处理后的污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受纳水体为滏阳河。

  据介绍,衡水润坤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正常运行中的污水处理设施是一项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环保工程。环境教育示范基地的成立,是为了让孩子们走出城市、走出课堂、亲身感受,切实了解环境保护,从而更加热爱自然,珍爱生态,自觉保护环境。既是立足实践,立足需求的特色鲜明思想道德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相结合的全新举措,又是增强孩子们生态环境意识,提高生态文明素质的全新途径。

  此次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工业新区环境教育基地培育创建工作水平。今后,新区将以“环境教育示范基地”为全区绿色教育主阵地,开展创新多样的绿色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环境教育示范基地辐射带动、示范带头作用,增强社会生态文明用水意识。尹鹏举 苏宁

关键词:工业新区,环境教育,示范基地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