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基层建设年

工业新区呼家村党支部书记呼书斌:实干赢得好口碑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5-28 16:3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工业新区大麻森乡呼家村,是闻名的先进村;村党支部书记呼书斌,不仅是村民眼里一心为公的“当家人”,也是人们公认的“热心人”。自1996年担任呼家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呼书斌不计回报,把大事小情办到百姓心坎上,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2015年,呼家村被确定为大麻森乡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得知这个消息后,呼书斌既兴奋又紧张,他暗下决心:无论吃多少苦,受多大累,也要抓住机遇,当好表率,把美丽乡村建设好,向上级党委、政府和村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打响开工“第一炮”,呼书斌多次召开村“两委”班子会、村民代表会,统一思想鼓干劲,谋划思路出主意,把村干部和村民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2016年春节刚过,一场轰轰烈烈的美丽乡村建设大会战强力开启,村庄环境整治、主街道整修、天然气入户等多项工作同时展开。积极组织、协调沟通、督促进度、投身建设……近一年的时间,呼书斌带领其他村干部,无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始终坚持在美丽乡村建设的最前沿,确保了宣传发动有广度、群众参与有热度、推进措施有力度、工作进展有速度、重点工作有突破。如今,呼家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街道硬化了,天然气入户了,路灯亮了、垃圾有人管了,连住房也变美了……村民说,现在住村里比城里还舒服!
  有村民戏称呼书斌是“村民的勤务员”,心里装着老百姓,勤勤恳恳解民忧。
  前些年,呼家村因村内及周边利用地少,宅基地相当紧张,出现了部分村民结婚无新房住、三代同住一处住宅和村民之间相互争抢宅基地的现象,为了解决群众的住房问题,呼书斌苦想办法、多次跑办,率先启动了新民居建设,让村民告别了低矮狭窄的农房,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
  呼书斌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在呼家村,不管谁家有事找他,他很少打驳回,大到吃水、浇地,小到结婚登记、上户口,几乎家家都先来找呼书斌拿主意,有时附近村的村民也来找他,呼书斌从不厌烦,有求必应。前几年,本村一位退休老人换身份证时,发现找不到自己的户口,因其原来在外地工作,多年没使用过户口,一时很难查到头绪。呼书斌几次跑市、区公安部门询问、查找,终于使老人的户口得以落实。村民彭林行独身一人,呼书斌就时常去照看,并给些零花钱,过年过节还给送去糖果糕点,前后照顾了老人近20年。一位村民开玩笑说:“呼书记,除了生孩子啥事也管啊!”可事有凑巧,说这话没几天,本村一产妇因难产急需手术,呼书斌得知消息,一边找车一边与医院联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最终使那一家母子平安。
  类似的事情,呼书斌做了不知有多少。“为大伙儿服好务,是我这个村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只有尽心尽力,才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呼书斌说。正是这份无怨无悔的担当,呼书斌在村党支部书记这个岗位上20年如一日,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因业绩突出,他先后被工业新区评为“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先进工作者”等。段文雅

关键词:工业新区,呼家村,党支部,书记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