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工业新区打造最美城区最绿园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5-23 22:1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实现“最美城区、最绿园区”建设目标,今年以来,衡水市工业新区启动“以克论净”的监督考核管理机制,对城区街道环卫作业实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道路清扫保洁新标准,使环卫管理工作彻底告别传统的粗放式管理,路面的洁净程度由以往的主观评价、定性评价转变为准确的定量考核。经抽查检测,昌明大街、永兴路、胜利路、松江路、顺兴街、人民路、康泰街等重点道路,主次干路浮土重量平均在1至2克。
  转变清扫作业模式。主干道的保洁作业由过去的人工作业向扫、刷、洗、冲“四位一体”机械作业模式转变,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和质量,重点主次干路的浮土、灰尘量基本控制在5克以下,实现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效果。
  严格环卫作业标准。城区道路保洁时间不少于16个小时,每日普扫1次,道路洒水每日不少于4次,道路洗扫每日1次,道路(含便道、绿带护栏)每周冲洗1次,做好清扫保洁、错时保洁、快速保洁、门店垃圾收集、垃圾点收集、小广告清理等工作,达到路面及便道整洁无尘土,路面见本色。
  强化督查考核。建立由保洁员、管理员、督查员3级考核体系,制定出台科学化的管理制度和标准化的考核细则,建立日巡查、周总结、月汇总的考核工作模式,推进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实现了管理人员全覆盖、管理单元全覆盖、管理环节全覆盖、管理时限全覆盖。(张永芳、尹鹏举)

关键词:工业新区,最美城区,最绿园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