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在河北省率先建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平台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1-10 16:2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2016年11月20日起,衡水市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平台正式启用,成为我省首个成功创建的地级市信用代码服务平台。
  服务平台收录了全市政府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非盈利机构、社会团体等各类机构的基本信息,具有机构总览、市场分析、供销服务、品牌展示、智能建站、移动办公等功能。
  平台可提供衡水市各类机构检索、浏览、地理分布展示以及增量统计等服务,支持企业名称、机构代码以及关键字搜索,并为每个机构信息栏添加了自动链接,点击即可进入机构网站深入了解;可通过综合分析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在不同地区、不同产业间进行比对,了解经济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为政府宏观决策及企业制定发展战略提供信息支持;建有统一的购销搜索,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平台中发布产品需求和推送自身产品需求,支持产品需求关键字搜索,方便供需对接;主页及网站自动链接,可供各法人和其他组织展示宣传产品和服务,推荐区域特色品牌;提供免费建站空间和建站服务,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根据自身特点自行设计网页,自主宣传推介产品和服务,推送供需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开发了手机版安卓系统APP,支持手机等移动设备登录查询浏览,授予权限后即可在移动终端对平台进行管理、操作和办理业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当于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身份证号”,以登记证照为载体,具有唯一性。服务平台的正式启用,意味着我市法人和其他组织有了自己的信用身份信息库,也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在不久的将来,按照国家的规划要求,服务平台将横向拓展,实现生产、金融、税务、交通、电子商务等各领域、各行业全覆盖;纵向延伸,与省、国家统一代码中心、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各大行业协会数据中心等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实现信息共享。
  届时,服务平台将建立信用信息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出台信用信息采集、录入、数据存储、备份、查询使用等方面的流程和制度,明确责任和权限,建立数据远程自动备份,确保信息安全,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制度机制和平台基础。
  未来的服务平台将适应智慧城市建设需要,拓展政务信息收集、加工处理、群发等功能;将本地经济和产业数据与全国、全省数据比较,为制定经济和产业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提高投资效益,预防产能过剩;开发企业子站模板,展示相关行业企业,提升企业的网络形象,带动企业产品的销售,设立行业监管信息管理模块,实时动态掌握监管对象和执法信息,提高行政执法和监管效能。
  自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平台深受企业和办事群众欢迎,现正申请加挂“衡水市标准化信息服务中心”牌子。(记者焦明瑞)

关键词:衡水市,率先,社会信用,代码,服务平台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