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头条新闻

衡水市工业新区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掀高潮

//hs.hebei.com.cn/jjkfq/ 2016-12-23 11:2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长城网衡水11月1日讯(通讯员 尹鹏举)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提前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衡水市工业新区从9月份开始,利用100天时间组织开展了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将该区项目建设工作推向了高潮。

  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上半年观摩拉练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省市重点项目11月底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同时,落实好“五个一批”:一是“签约一批项目”,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增加项目储备,在衡水湖国际商洽会上签约了一批重点项目。二是“供出一批地”,按照城市规划要求科学供地,在完成一批项目选址的基础上,积极完善前期手续,落实建设条件。三是“整合一批项目”,对于新进区项目,按照同类行业打捆进区的原则,将同行业小项目整合为大项目,进而做长企业产业链,扩大企业项目规模,增强行业竞争力。四是“开工一批项目”,最近在全市下半年集中开工活动中又新开工了一批项目。五是确定“一批省市重点项目”,按照省市重点项目申报要求,结合项目建设、谋划情况,初步确定全区明年省市重点项目名单。

  为使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顺利开展,工业新区成立了项目工作推进小组,落实领导分包制,明确每个项目时间节点和进度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同时,成立以综治办、执法局、公安分局为成员单位的政策保障小组,负责维护建设环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各分包部门明确本部门项目分包责任人,项目分包责任人每周至少到项目现场进行一次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指导督促项目业主加快建设进度。各责任部门积极配合项目单位,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定具体负责人,明确时限,尽快解决。督查室定期现场督察重点项目,对进展缓慢的项目提出通报批评,向项目分包部门下发督办卡,督促相关部门在交办的时限内及时解决。目前,工业新区对6项续建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实物投入量,对设备到位、安装调试、竣工试生产等关键环节制定时间表,确保年内投产达效。同时,根据项目建设及投产情况,工业新区还对项目单位及责任部门进行综合评比,对先进企业予以重点支持,对先进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自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工业新区全体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投入到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并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工业新区7个列入市级以上重点计划开工类项目,已全部开工,全年计划投资14.2亿元,已完成14.53亿元;上半年集中开工项目7个,于今年3月份集中开工;7项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力争年内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全年计划投资22.07亿元,完成投资22.31亿元,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关键词:工业新区,项目建设,百日会战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