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善行河北

衡水市林秀贞家庭和马红家庭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12-15 14:2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共有300个家庭获表彰。我省有13个家庭被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包括衡水市的林秀贞家庭和马红家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出了300户文明家庭。
  林秀贞和马红两个家庭,用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发扬光大,展示了新时代的家教和家风。
  林秀贞家在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家庭成员有10人。林秀贞与丈夫朱金英不忘长辈教诲,长期行善心、做好事、当好人。多年来,先后赡养了本村和邻村的6位孤寡老人,为他们养老送终;让13名残疾人到自家厂里上班并同吃一锅饭,关心残疾职工的生活;资助20名孩子上大学,主动为乡中心小学捐资修缮教室、添置桌椅;为村里修路、打井、通自来水、安路灯等。几十年来,他们累计捐款近70万元。
  马红家在桃城区何庄乡东滏阳村,家庭成员共7人。前夫因病去世后,留下了一双老人和年幼的儿子。她说,再婚的丈夫可以不富不贵,但必须与她一起照顾前夫的爹娘。靠着这份重情重义、孝心爱心,她与同样有爱心、有担当的尹广生走到了一起,共同撑起了一个有着6位老人(尹广生的父母、前夫张景堂的父母、她的父母),两个孩子(尹广生与前妻的儿子、她与前夫的儿子)的大家庭。前夫的父亲患有糖尿病、肝硬化、白血病,马红和尹广生尽心尽力为他治病。
  13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从北京返回的这两家人。
  林秀贞说:“习近平总书记不仅亲切接见了我们,还发表了重要讲话。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讲话,使我感触最深。‘人人管闲事,世上没难事;人人都帮人,世上没穷人。’多年来,我始终记得母亲朴素的教诲。现在,我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我要一如既往地做更多的好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会上还和习近平总书记握了手,真是太激动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把自己的小家继续经营好,影响和带动周边更多的家庭,让社会这个大家更安定、更祥和、更文明。”马红朴素的话语中,难掩激动的心情。(记者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市,林秀贞,马红,全国,文明家庭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