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工业新区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三区同建”工作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11-29 15:3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长城网衡水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岩 张瑞超)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工业新区以十二个专项行动为载体,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和“三区同建”工作,打造高铁商务片区,建设出了一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

  提振信心,科学规划。新区设立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对每个村的每条街道都实地察看,提出具体意见,搞好科学规划。为鼓舞创建士气、提振创建信心,大麻森乡分批次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到邯郸市馆陶县特色小镇参观学习,拓宽了视野,明晰了思路,迅速掀起了创建高潮。

  强本固基,惠民利民。新区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大麻森乡紧紧抓住春季雨水少易施工的黄金季节,优先搞好道路、村街硬化,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就完成街道硬化、胡同硬化等基础工程,彻底解决了连片创建村多年来道路出行难的问题,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群众都发自内心地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特色引领,强民富村。新区根据村情,把美丽乡村打造与深入挖掘村庄文化内涵结合起来,打造了精品肖村、湖畔大王、溪流桃园等特色村庄。截至目前,该区的大麻森乡修建连村公路近20公里、10万平方米,完成近8万平方米的街道硬化、近5万平方米的胡同硬化,拆除违建40余处、3000余平方米,清除残垣断壁173处,清理垃圾12万余立方米,完成天然气入户3500户,安装路灯360余盏,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8000余米,完成近500户的自来水改造,完成750余户的厕所改造,完成村庄绿化2万余平方米,新建村民活动中心3个、700余平方米,完成8个文化广场建设、近4000平方米,建设村牌坊8个,完成公园建设4个,完成临街立面改造4.5万平方米,绘制近4000平方米的文化墙,广大村民生活质量、生活品位有了一个质的提高。

  

 

关键词:衡水|美丽乡村|建设|三区同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