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湖马拉松赛即将开赛 衡水19至24日单双号限行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9-14 18:0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9月14日讯(邢梅智 郭晓燕)日前,衡水市大气办公布了《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环境质量保障方案》。根据方案,衡水市将采取燃煤污染减排、工业排放控制、扬尘面源污染控制、水污染防治攻坚、化工行业专项整治等措施,为赛事提供良好环境质量保障。

  此次控制时间为9日0时至24日12时,分两个阶段开展。重点控制污染物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控制污染源是工业源、扬尘源和焚烧秸秆、畜禽养殖、露天烧烤等其他污染源。燃煤污染减排。仍未按规定淘汰的10蒸吨及以下锅炉、茶浴炉等燃煤设施,一律停止使用;对10蒸吨以上的燃煤锅炉,加强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不能达标排放的一律停产。

  工业排放控制。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涉气企业,一律停产。

  扬尘面源污染控制。建筑施工工地采取洒水、覆盖等抑尘措施。土石方挖掘、拆除工程、渣土清运、道路施工一律停止施工作业(特殊情况需报批)。重型车辆绕行。煤炭、灰渣、砂石、灰土、矿粉等散体物料的堆场停止使用。实时监控并严厉打击焚烧秸秆等露天焚烧行为。建成区一律禁止露天烧烤。

  水污染防治攻坚会战。对饮用水源地、一湖九河八渠等重点流域集中整治,有效清理饮用水源地污染稳患,加快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实现饮水有保障、堤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无明显臭味、无违法建设的“一有四无”目标。

  化工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对全市所有化工园区及企业全面排查,包括企业环评、排污许可等基本情况,污水、废气、固废等的治理情况,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环境应急工作情况等方面,找准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污染稳患,一区一策、一厂一策,进行全面综合整治。为保障赛期空气质量,19日0时至24日18时,我市将采取“四停”严管措施,停炉——所有工业燃煤锅炉闷炉保温;停烧——联防联控,严禁焚烧秸杆、垃圾等行为;停工——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渣土运输、商砼搅拌运输一律停止;停驶——车辆单双号限行,对非法上路车辆严查严办。

  衡水市环保局将成立6个督导组,自19日起驻县督导,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赛,限行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