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衡水市举办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6-27 15:5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6月17日,衡水市举办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顾问李洪林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市中、小学的7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市新华书店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李洪林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为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给予大力支持。各地读书活动组织和成员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针对青少年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策划组织主题更鲜明、形式更新颖、吸引力更强的读书实践活动,为读书教育活动搭建平台。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读书故事,树好读书典型,浓厚读书氛围,以正确的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少年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冀州市的鲁亚楠获得高中组第一名,来自枣强县的夏亚丹获得初中组第一名,来自安平县的李思雯、工业新区的王彤宇和桃城区的张若曦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据悉,自2007年至今,我市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参与学生总数达350万人次,成为我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今年全市共有36万余名学生参与了征文、书法、讲故事、演讲、网上答题等系列活动,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受到了教育,提升了素质,坚定了正确的价值追求。(记者杜静)

关键词:衡水市,青少年,读书教育,比赛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