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公安局召开推进作风服务经济发展会议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6-05 23:5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5月31日,衡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经济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经济发展现场会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就贯彻落实《河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作重要讲话。
  程蔚青指出,省公安厅推出《河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标志着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入了新阶段,翻开了新篇章。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为切入点,迅速组织学习领会、政策培训、宣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究,确保既要向上级要求“看齐”,又要“齐步走”;既要有口惠、又要有实惠;既要科学施工严格执行,又要积极延伸推动落实。全市公安民警要经常向自己提问“我是谁、为了谁”,“服务什么、怎么服务”,“服务态度、服务效率”这三个问题,提高工作标准,提振工作状态。
  程蔚青要求,公安机关要特别强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公安机关的本职,而不是兼职;是整个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和长期任务,而不是权宜之计。对此,中央有指示、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待。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理念转型,更严格地公正执法,更自觉地改进社会治理和服务工作,更积极地改革警务方式,促进公安工作向形态更高级、流程更优化、重心更合理的状态演进。要准确把握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干工作。要不遗余力地服务创新,正确看待和对待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业态、新事物;要综合平衡,置身全局,学习政策、研究政策、紧跟政策,围绕中心搞服务;要张弛有度、简政得法,该放则放,该管则管,把握好释放活力与规范秩序的关系;要入山问樵、入水问渔,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履职、依法履职、正确履职,不同情况区别对待;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好政治优势、政权优势,严打犯罪,让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更充分体现,推动衡水社会治安和法治文明水平持续好转。
  程蔚青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敏感性,着力化解矛盾风险,守好底线。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成长的烦恼”,公安机关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敏锐感,见事早、虑事全,加强对整体形势的理解和把握,防止经济问题向社会领域传导,防止社会问题演变为政治问题。
  会上,桃城区、经济开发区、冀州市、枣强县、深州市、故城县等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护航县域经济发展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电视专题片。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杰主持。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消防、交警、户政、出入境、治安、经侦、经保、刑侦、网安和基层股、室、所、队等单位民警参加了会议。(石云 郭建博)

关键词:衡水市,公安局,作风,服务,经济发展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