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工业新区推动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双升级

//hs.hebei.com.cn/jjkfq/ 2016-05-15 21:2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引擎。近日,衡水工业新区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一天不离手,一刻不放松,通过推动转型发展,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同时,以“最美城区、最绿园区”为目标,构建“两城两星”发展格局。
  工业新区立足现实,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时代机遇,制定了“两定目标”,即定量目标,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定性目标,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围绕“两定目标”,工业新区除了实施“三个一百”战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技创新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三项改革”以外,在推动转型发展、提升质量效益和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方面也加大建设力度,取得了丰硕成效。
  以国家及省级示范区、试点园区建设为载体,推动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双升级。建设全国工程橡胶产业品牌示范区,建立质量安全综合评价考核体系、质量诚信体系、第三方检验检测体系,推进轨道交通设施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在全国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创建省级出口化工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创省级出口化工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构建以“产区政府负责、部门协作联动、行业协会协调、企业严把质量、社会力量参与”为特色的工作机制,使示范区企业在质量管理、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起到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去年8月份,新区入列全国首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单位。以此为契机,将范围扩展到整个工业新区;开展工业新区质量奖评选活动。设工业新区质量奖、提名奖、个人奖3个奖项,质量奖有效期4年,每两年评选一次。鼓励全区企业积极参与争创,引导新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
  此外,工业新区下大力度推动协调发展,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以“最美城区、最绿园区”为目标,构建“两城两星”发展格局。
  “两城”,就是工业新区西区、北区中央商务区两个中心城区。西区实施功能和产业再造,形成以创新创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新业态。北区规划建设17.9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打造现代化的商务区和高品质的业态圈。对两个中心城区,引入海绵城市的概念和要素,实施改造提升。一是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实施振华大街南延工程,打通维明街,对沿永兴路、昌明街、冀衡路、振华大街等建筑物及重要节点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建筑景观效果。二是市容秩序改造提升。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沿街门店牌匾,对宝云街市场进行综合治理,打造清洁文明环境。三是园林景观改造提升。投资5000万元实施怡水公园提升改造。对永兴路、昌明街、振华大街进行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对北区主次干道和收储地、环线内土地实施大面积造林绿化。四是环卫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完善城区公厕、垃圾转运站等配套设施,投资800万元增上环卫车辆20台套,实现机械清扫作业全覆盖。
  “两星”,就是大麻森中心城镇、高铁商务区两座卫星城。大麻森中心城镇,对大麻森乡政府所在地周边7个村进行整体规划建设,打造环境优美、特色明显的市区北大门。5年内完成全部规划保留村的美丽乡村建设,3年内投资近亿元大修区内全部农村公路,实现新一轮“村村通”。高铁商务区依托石济客专、京衡高铁和新站所建设,对沿线6个村进行整体搬迁,定向引进商务、休闲、物流等项目,打造商贸物流特色区。(记者刘元、刘凤举)

关键词:工业新区,经济质量效益,双升级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