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善行河北

衡水爱心小分队“春风送暖”活动开门红

//hs.hebei.com.cn/jjkfq/ 2016-04-18 16:0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4月17日,河北衡水爱心小分队“春风送暖”志愿活动启动,衡水爱心小分队组织社会各界志愿团体一行70余人,赶赴衡水工业新区大麻森乡任家坑村、呼家村、蔡家村、肖家村,枣强县枣强镇黑马村、赵屯村、武杨官村,把扶贫济困、服务社会的美德送到了乡村一线,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担任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了送文艺、送医疗、送图书、送种养殖技术的宣传服务。共义诊300余人次,发放保健医疗知识600余份,眼科筛查120余人次,建议20余名眼疾患者进行近一步检查,还将对确诊的白内障患者给与免费治疗。发放儿童读物等图书近300册,发放种养殖技术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500余个。

  活动中,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亲自带领小分队艺术团,为群众们带来了20多个文艺节目,以舞蹈、歌曲、戏剧、快板、相声、小品、等多种形式演出,参加演出的队员们平均年龄都超过了50岁,他们个个才艺过人。精彩的、接地气、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了群众们的热烈掌声,深受群众的欢迎。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在现场鼓励大家积极脱贫。

  看到整齐码放的一摞摞故事书、画报等儿童读物,小朋友们很高兴。年轻人则对种养殖的各类致富知识更加关注。而大爷大妈们或排队免费理发,或找大夫问诊咨询,接受眼科筛查和中医问诊等医疗服务。
衡水爱心小分队,衡水复明眼科医院、衡水市中医院志愿服务队一起活动。衡水优质车队全程帮助接送,衡水市政府办、市文明办、外事办、市科技创新局、市林业局、市农牧局、衡水牧马庄园、市哈院、衡水市省农科院旱作所、南门口小学、育才小学学生提供了物资支持。 (张瑞超 焦明瑞)

关键词:衡水,爱心小分队,“春风送暖”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