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

春风吹 战鼓擂 工业新区项目建设强势开局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3-16 11:2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现场。

  长城网衡水3月2日讯(崔晓明 邢梅智)马达声声、机车隆隆……2月29日上午,投资超10亿元的中广核车用生物天然气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全省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据悉,目前工业新区集中开工的第一批项目有14个,总投资达110亿元。

  2015年,全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6亿元,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9个。入列全国第七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工程橡胶产业品牌示范区”、河北首家“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被确定为全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40个重点平台之一,其中威克多服装创意产业园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后全省首个由北京整体迁入的项目,目前已经建成并投产。同时产业转型再出新举措,整合原循环工业园、北方工业基地,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区,推动原化工、橡胶产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新的一年,新区两委将继续以“建设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综合配套改革等重大机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品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发展、民生社会发展,着力做强“5+1”产业,即:通过招商引资,建设完善食品、服装、医药、新型功能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五个专业园区,以加快发展北区中央商务区和高铁商务区的第三产业和新兴业态,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和城市功能,全力打造一个时尚产业园。为实现两定目标,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瞄准“三个三”,展开精准招商。锁定三大企业,以国企(央企、地方政府投资参与控制的企业)、强企(世界、中国、民营500强)、新企(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目标,力争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锁定三个区域(京津冀、长三角、发达国家和地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同步推进与核心城市的区域经济合作;引进三类项目,包括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开辟“两条路”,创新招商模式。一是全力开展专业招商,在加强原有招商合作局、投资促进局人力物力的同时,组建京津冀战略协作局,形成双管齐下、纵横交叉的招商格局:二是深入开展全员招商,出台《全员招商实施方案》并纳入部门干部年度考核,计划向各单位每年列支2万元作为招商合作局招商启动经费。

  实现“一体化”,确保项目达效。在建项目抓竣工,对引进的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包到底”的整体思路,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养元植物饮料、奇佳智能车库、金太阳自动化立体仓库等在建项目进度;前期项目抓开工,推进奇瑞新能源汽车、中粮玉米深加工、河钢通讯塔等项目前期手续跑办,力促早日开工建设重大项目抓谋划,加强对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包装和跑办盯办,同时用足用好国家专项建设资金,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关键词:衡水,工业新区,项目建设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