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基层建设年

衡水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组组织村民外出考察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2:3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加快冀州市小罗村经济建设,改善种植结构,促进养殖业的发展,3月22日,市政府办公室驻小罗村帮扶工作组经过充分筹划准备,组织本村“两委”班子成员、有种养殖意愿的村民50余人到饶阳、武强考察学习,意在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吸取先进技术和经验,找到符合小罗村村情的发展之路。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饶阳县大尹村镇南北岩高标准蔬菜示范园、高村春光葡萄专业合作社、冀源养殖基地和武强县牧兴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华都肉鸡产业扶贫项目。在每一个参观考察点,村民们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他们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功经验。

  考察学习结束后,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及参加考察的村民进行了座谈。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村民们对现代农业有了直观感性认识,大家开阔了视野,受到了触动,得到了启发,获得了经验,增强了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前提下,调优产业结构的信心和发展种养殖业的决心,认识到只有采取多种经营方式取代以往的传统种植方式,才能有效推动小罗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考察学习,村民们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干任何事情,态度第一,没有正确的态度就没有成功的可能。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起步才能有发展,有信心才会有决心,有心动更要有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这次参观考察中学到的好经验、好方法带回去,因地制宜地借鉴两地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业,促进小罗村农村经济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得到了市政府办公室的重视和支持,在机关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他们安排考察资金3000余元。有关领导亲自询问活动安排细节,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使得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政府,办公室,工作组,考察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