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加强警示教育 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向军 
2021-10-21 14:34:17
分享:

  “现在我们学习与本次作业相关的事故案例:工作负责人未对工作范围内临近带电设备进行强调……”这是近日在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码头南596线路施工现场开工前进行的“警示教育”一幕,班员们正在学习事故案例及三类严重违章相关条款。

  为进一步加强作业前警示教育,促使作业人员充分吸取典型事故案例的教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危险点分析及学习,切实做到明红线、知底线,提高作业人员自身安全意识,该公司要求各工作负责人根据作业项目,选择近年来与作业项目相关的事故案例和严重违章条款作为现场开工前的安全警示教育学习资料。

  通过分析案例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进行反思,建立起班组学习的新机制,使班组成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氛围。在思想深处、行为作业、安全保护上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真正实现警示教育目的,避免类似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刘向军)

关键词: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警示教育,安全基础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