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举行作业现场集体安全宣誓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学诗 
2021-10-20 16:20:18
分享: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现场作业人员在开工前进行集体宣誓。

  “时刻注意安全,认真按章作业!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责任!……”10月19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在10千伏5728华诚线带电作业工作开始前,面对安全宣誓牌严肃而庄重地举起右拳,进行安全宣誓。

  据悉,该“安全宣誓”活动旨在培养广大职工从内心深处理解安全为了谁,如何保安全。通过宣誓和安全教育将安全生产入心、入脑,增强现场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作业执行过程的风险管控,在企业上下形成安全自保与互保相结合的良好局面。​

  为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该公司严格开展现场安全作业督导检查,拧紧现场作业风险管控“安全阀”。精心制定现场安全监督管控工作方案,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辨识危险源,加强外来施工队伍管理,有效遏制各类违章行为;成立现场安全督查组,强化现场安全监督管理,采取“定点查”和“突击查”相结合的方式,高频次深入施工现场进行督查,进一步提升员工现场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全力杜绝违章作业;科学编制检修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检修施工任务、人员,突出预控,强化作业风险管控;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思想,让安全生产意识真正植根职工心中,时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闫学诗)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作业现场,安全宣誓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