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征集令!2024年衡水市“双争”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开始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4-04-11 23:47:18
分享:

图怪兽_23a13e8e256732367a63384a9acf4c45_50263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入脑入心,按照省委、市委部署,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决定2024年继续在全市组织开展“双争”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工委协办,长城新媒体集团衡水记者站承办。活动以“双争”有我为主题,结合衡水市重项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紧密联系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开展群众宣讲活动,组织各地干部群众讲故事、话成就、谈感受、表感恩,引导和教育全市人民从时代变迁、社会进步、身边变化中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极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的浓厚氛围,鼓舞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衡水篇章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该市将遴选素质过硬、深入群众的宣讲队伍,开展分层分类、深入有效的分站宣讲,并积极推动形式新颖、覆盖广泛的网上宣讲。此外,冀云客户端、长城网、长城网衡水频道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将开设专题专栏专区,对各地报送短视频进行遴选完善,边征集、边展示、边宣传,陆续推出精品短视频,面向基层群众进行广泛推送,切实提升“双争”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图怪兽_682117c539b15d040da016e7cf3f344e_77958

  聚焦“大主题”,突出“小切口”,注重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既要讲好衡水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典型的感人事迹,也要讲好发生在自身或身边普通人的感人故事,用生动故事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伟大精神鼓舞士气、砥砺奋进。

  (一)讲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故事。要把党的创新理论纳入“双争”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的谋划实施和宣传推广全过程,让人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鼓励广大干部群众讲述对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的憧憬与期待,讲述把个人梦想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不断开创新未来的理想与抱负,讲述创业创新发展的故事,讲述学子励志成才和回归建设家乡的故事,讲述衡水儿女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经历大战大考的拼搏故事,讲述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的奋斗故事,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衡水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讲好“双争”典型故事。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双争”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深入挖掘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领域的好典型,讲好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好故事,讲好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故事,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三)讲好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故事。深入挖掘广大党员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的故事;深入挖掘各地各部门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带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的故事;深入挖掘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故事,用好故事塑造好形象。

  (四)讲好“四史”故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挖掘富有各地特色的“四史”故事,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宣讲,引导和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推动全党全社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五)讲好青少年以信仰照亮青春、争做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故事。聚焦全市广大青少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讲好青少年在“课前3分钟·每日一习话”“思辨青春”“与信仰对话·携美德同行”等主题宣教活动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生动故事,讲好重家教、传家风、立家训、守初心的亲情故事,讲好矢志不渝为党为国、捍卫并传承信仰的感人故事,讲好拼搏奋进、不负青春的榜样故事,全面展示青少年通过实践活动学会感恩、健康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青少年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远大理想信念。

  (六)讲好红色传承故事。衡水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要深入挖掘衡水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红色故事、英雄故事,以各类红色阵地为依托,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成立一百周年等重大活动,引导人们倾情讲述革命先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深化对党的热爱和拥护,用满腔的激情和热血去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

图怪兽_13e413b99ff2a656e2c17760803c4ac2_77616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各县市区报送短视频总数不少于10篇;

  ●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报送总数不少于5篇;

  ●报送内容包括:演讲稿及短视频(视频规格:时长为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分辨率1920*1080以上,横屏录制);

  ●报送可随有随报,完成参加过往届“365百姓故事汇”活动的故事请勿重复报送。

图怪兽_e129936e8d15d08065b172bd026c6a20_84290

  邮箱:hsgk2066338@163.com

  联系人:衡水市委宣传部宣传科 刘柳岐 郭春晓 电话:0318—2066338;

  邮箱:zxmhshhs2021@126.com;

  联系人:长城新媒体集团衡水记者站 卢婉凤 电话:19933111734。

关键词:衡水,“双争”有我,365百姓故事汇,宣讲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