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供暖期即将结束 这些注意事项莫忽视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张玲玲 
2024-03-16 17:47:21
分享:

  3月15日,记者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获悉,2023—2024年度的供暖期即将结束,在停暖之后,用户需要做好维护,以确保暖气片和管道在下一个供暖期正常使用。

  家中供暖阀门要及时关闭。供暖结束后,室内暖气片和管道最好是满水保养,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多是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氧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也可避免下个供暖期试水试压时家中发生“跑冒滴漏”现象。停暖后,在确认室内暖气充满水的状态下,关闭家中供暖系统进出水总阀门。

  暖气管道接口处漏水要抓紧处理。停暖后,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用户家中个别管道接口、阀门处可能会出现“跑冒滴漏”现象,此时多留意观察,如果是轻微漏水,可用毛巾吸水;如果漏水严重,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注意家中采暖设施的保养和维护。供热管道从入户阀门到室内所有用热设施均需用户自行维护,不可随意添加或改动用热设施。对于表面出现变形、焊缝处或接头处漏水的暖气片和管道会存在超期使用或结构损坏的可能性,应及时进行更换。如果是地暖供热用户,建议在停暖后对地暖管道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以防止管路内形成沉积物造成管路栓塞。

  家中温控器电池要及时取出。停暖后,使用热计量的用户,要及时将家中温控器电池取出,避免因长时间不用,电池漏液腐蚀电路板,造成温控器损坏。

  衡水恒通热力公司提醒,市民如有用热问题,可致电恒通热力公司客服热线2101111。

关键词:衡水,供暖,维护,保养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