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衡水

中学生发长文控诉衡水桃城中学多项违规,当地教育局已成立调查组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汪璟璟 
2022-02-18 10:00:41
分享:

  近日,一位自称河北省衡水市桃城中学学生,在网上发布长文称桃城中学存在多项违规行为,包括违规组织考试、公开考试排名、老师体罚语罚学生等问题,并表示自己因抑郁已处于办理休学状态。

  2月17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目前该局已成立相关调查组,进入桃城中学实地调查。

  自称衡水桃城中学的学生发长文指控学校多项违规。图片来源/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网友账号已注销,此事2月15日上热搜后引发大量关注。这篇写于2月9日的网络长文披露,作者自称衡水桃城中学学生,目前因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处于办理休学阶段。他称身边有心理问题的朋友(同学)很多,“原因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相信这其中必定少不了贵校的一份力”。

  网文指控称,衡水桃城中学违规组织考试,学校采取一周一小测、一月一大测的制度,并公开学生考试成绩,每月将排名靠前的学生照片粘贴在每层教学楼里。学校还有老师收礼的情况,学习食堂有食品安全问题,校内所售卖物品价格不合理等。

  衡水桃城中学声明称相关指控无中生有。图片来源/桃城中学微信公众号

  此外,网文还称衡水桃城中学实行早五晚十(早晨5点,晚上10点)的作息时间安排,有学生甚至为完成作业去厕所赶补的情况。为应付教育部门检查,教室里会安排两张课程表,一张是真实上课用,一张是应付检查用。

  针对网文的上述指控,2月17日下午,桃城中学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校方已针对此事发布了相关公告。

  据悉,在该事件发酵前,2月10日桃城中学发布声明,称指责学校体罚、语罚学生等违纪行为系无中生有,如果有可以拨打学校相关电话正面沟通;对于网络上给学校造成负面影响和伤害的个人和相关行为,学校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衡水桃城中学官方网站介绍,该校成立于2013年9月,是全日制寄宿式民办中学,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学谷高中三个校部。信息显示,该校注册资本1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福谦。衡水桃城中学共对外投资了3家企业,分别为哈尔滨衡中科技有限公司、中汇天润河北客运有限公司、衡水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汇天润河北客运有限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关键词:中学生发长文控诉衡水桃城中学多项违规,当地教育局已成立调查组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