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三精准”优化线损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辉 孟令凤 张亚楠 
2021-10-20 09:29:06
分享:

  用电稽查人员正在现场对表计进行核查。闫学诗 摄

  10月19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大麻森镇南谢漳村进行用电稽查,筛查线损异常户。

  今年以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切实加大台区线损治理力度,通过“三精确”管理,深入推进台区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实现公司经营发展的“质”和“效”的双提升。截至9月底,台区同期线损率完成2.69%。

  精准跟踪,密切监测。利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开展数据监测分析,重点对高、负损台区进行实时监测,对监测到的每个台区进行判断分类和数据跟踪,实施日通报、日督办、日反馈,对持续不达标台区重点预警,实现“监控-排查-治理-反馈”闭环机制。

  精准核查,准确无误。加强营配数据治理,依托营销、采集、一体化等系统梳理基础台账,对缺漏和错误基础档案信息进行完善和修正,尤其是对光伏发电造成台区异常的重点核对,确保做到对应关系保持100%,系统和现场保持一致。

  精准检查,规范用电。针对高损台区用户电量进行判断分析,通过现场核查是否存在窃电嫌疑、是否存在计量故障等问题,认真做好详细记录分析,实时对线损异常台区进行监测,持续跟踪、有的放矢、精准打击,确保台区线损正常。

  下一步,该公司将把线损治理做实、做细,精准治理,力争将线损率再次降低,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王亚辉 孟令凤 张亚楠)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三精准”,线损治理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