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中学举行足球友谊赛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10-13 15:50:20
分享:

  

  为引导青少年了解足球、走进足球、喜欢足球,帮助他们增强身体协调能力、注意力与心理素质,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10月10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了深圳市衡水商会vs河北衡水中学队友谊赛。深圳市衡水商会执行会长崔雪涛,深圳市教育科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世勇,故城县政府党组成员、故城县驻深招商办主任赵光宇,副校长郭春雨出席活动。衡水学院足球教练员魏书哲担任本次比赛总裁判长。

  据悉,深圳市河北衡水商会是在衡水市人民政府的关怀及深圳市民政局具体的指导下,由“深圳市盾牌安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深圳市天行健进出口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共同申请筹备、响应发起的。参与企业中,在深圳均具有一定实力与代表性,会员情况也充分体现了衡水籍企业家“凝聚乡情,共谋发展”的特点。

  活动中,副校长郭春雨表示,在比赛中,同学们要坚持“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发扬体育精神,遵守比赛规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心全意投入比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让赛场成为收获友谊、展现风貌、交流情感的互动平台。

  深圳市教育科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世勇表示,本次比赛以足球为切入点,可以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希望广大的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目标和高远志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本次比赛中,双方队员敢打敢拼,他们奔跑在使人激动奋进的球场上,享受着大汗淋漓的快感。他们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不言败,不放弃,最终,该校足球队以5:4的成绩取得了胜利。

  河北衡水中学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高度重视学校体育教学,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思路,秉持“无体育 不衡中”的理念,寓教育于足球,以教育兴足球,仅过去一年,该校足球队就获得了第二届全国沙滩女子足球锦标赛第五名,河北省校园足球锦标赛第六名、河北省中学生校园足球夏令营男足第二名、女足第三名等众多荣誉。

关键词:衡水中学,足球友谊赛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