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20名小志愿者为环卫工捐赠300双手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2021-10-12 15:05:00
分享:

  近段时间秋雨连绵,气温骤降,10月10日,衡水同心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的20名小志愿者来到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环卫处,为这里的城市美容师捐赠了300双手套。

  此次活动主题为“温暖一双手,美丽一座城”。活动当日,小志愿者们与环卫工相约在园博园北门广场,一对一地亲手为每一位环卫工戴上温暖的棉手套,并敬礼致意。其中,来自新苑小学的小志愿者周子涵主动站上前,向环卫工们深情“表白”:“环卫工人们用辛勤的双手装扮着城市的清洁与美丽,冬斗严寒,夏战酷暑,保护环境不言苦,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城市美容师,是可亲可敬的人。”孩子的一席话令现场接受捐赠的环卫工人们深深动容。棉手套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双手的温暖,更是心里的温情。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孩子们的支持和关爱,今后会把这份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美丽衡湖贡献力量。

  据了解,这些爱心物资全部是用小志愿者们省下的零花钱购买的。小志愿们的家长也非常支持孩子们的爱心举动,纷纷在微信活动群内留言,这份钱花得有价值,从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善良的种子,是最好的教育。

  据了解,2018年以来,衡水同心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一直关心关注着环卫工这一特殊群体。每年冬夏两季,小志愿者们会适时地为环卫工人们送上防寒或解暑物资,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温暖这些平凡可敬的城市美容师。(记者 金莉莉)

关键词:衡水,志愿者,环卫工,手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