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小学“百年华诞 千年诗情”诗词唱诵迎国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嘉 李晓 
2021-10-01 09:5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世嘉 李晓)在国庆来临之际,9月30日,衡水市中心街小学举办了迎国庆“百年华诞、千年诗情”第六届经典诗词唱诵大赛,全校师生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享用诗与歌的盛宴。

学生们演绎国学经典。
经典诗词唱诵大赛比赛现场。

  弦音飘古韵,诗句涌真情。一首首如歌如画的经典诗词,被同学们深情或激昂地唱诵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作为衡水市中心街小学诗词特色教育的一部分,此次经典诗词唱诵大赛,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经典文化的无限热爱,也更好地展现了学生们的朗诵才华。

学生们在深情朗诵。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不仅从诵读经典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也激发了学生们的读书热情。增强学生文学修养,培养审美情趣,使他们的心灵在动人的诵读中得到净化,在和谐的韵律中接受洗涤,在优美的意境中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关键词:衡水市,小学,诗词唱诵,迎国庆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