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全省唯一!衡中学子入选国际生物奥赛国家队!全国仅4人!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常静齐
2020-12-04 16:02:24
分享:

  2020年12月2日,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参加2021年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中国国家队队员名单。河北衡水中学陈建宇同学作为全省唯一一人,入选2021年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并将与全国其余3名同学共同征战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的第32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IBO)竞赛。这也是衡中第10位学子,入选国际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国家队。

  截至目前,河北衡水中学2021届奥赛有40人进入河北省队,占全省总人数的56%,164名同学获得省一等奖,两项人数均以绝对优势名列河北省第一。此外,河北衡水中学五大学科竞赛奖牌总数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前3名!

  自2008年河北衡水中学成立奥赛班以来,现共获得国际奖牌8枚,其中国际金牌6枚,银牌2枚;国家级奖牌共373枚,其中国家金牌176枚,银牌145枚,铜牌52枚,省级赛区一等奖1547人。

关键词:衡中学子,国际,生物奥赛,国家队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