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中奥赛强硬展示,一金三银奥利给!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冯义凯
2020-12-03 09:47:53
分享:

  11月23日至28日,第36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长沙长郡中学圆满举办,衡水中学代表队四名同学斩获一金三银的好成绩,朱海同学获得金牌,陈正佺、史若虞、牛少明三位同学获得银牌。

  河北衡水中学朱海同学获得金牌后,现场受邀参加北大招生老师的面试,最终获得北京大学强基优惠。他与获得银牌的三名选手陈正佺、史若虞和牛少明均获得清华北大强基计划破格录取资格以及校测满分。其中,史若虞同学在10月份北京大学举办的金秋营中,获得北京大学强基优惠。在所有获得破格录取人次的学校中,该校与其他两所学校并列全省第一,人数最多。

  此外,高二年级四名数学奥赛学子郑霄鹏、郑世淇、张铂涵、高子贺在九月份举办的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均获省一等奖,省一总数同年级位列河北省第一。

  截至目前,河北衡水中学2021届奥赛有40人进入河北省队,占全省总人数的56%,164名同学获得省一等奖,两项人数均以绝对优势名列河北省第一。在全国赛中获得金牌19枚、银牌18枚,以上学生均获清北强基破格入围资格,另有10名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均获得保送清北资格。

  自2008年河北衡水中学成立奥赛班以来,现共获得国际奖牌8枚,其中国际金牌6枚,银牌2枚;国家级奖牌共365枚,其中国家金牌173枚,银牌140枚,铜牌52枚,省级赛区一等奖1547人。

关键词:衡中,奥赛,一金三银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