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中语文老师斩获全国大赛一等奖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增普
2020-12-01 16:15:28
分享:

  近日,第12届全国“新语文教学”尖峰论坛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河北衡水中学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信金焕名师工作室”成员赵增普老师应邀参加了“同课异构”比赛,并获评一等奖。

  此次“同课异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著名高中的六位语文教师参与,采用了现场抽签、限时备课这种极富挑战性的比赛形式,让每位老师只有半天的备课时间。赵老师抽到的题目是《登泰山记》,他在短短的半天备课时间中,运用“叙事语文”所倡导的教学理念,巧设情境、对话诱思、强化体验,呈现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带着现场听课的四十余位金华一中学子完成了一次从文学到人生的“泰山之旅”。他深厚的学养、新颖的设计和对“学生主体”潜能的充分调动,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听课老师的高度评价。 

  据悉,“全国‘新语文教学’尖峰论坛”是由浙江师范大学创立的学术品牌活动,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教学研究活动之一。信金焕名师工作室作为“尖峰论坛”的“常客”,已经多次在各项评比展示中大放异彩。以衡水中学教师名字命名的河北省名师信金焕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6月28日,一直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努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通过名师团队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搭建教师交流的研修平台。同时,开展多种形式跨区域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打造成长共同体的文化栖息地。

关键词:衡中,语文老师,全国大赛,一等奖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