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桃城区关工委扎实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阳 姜东海
2020-07-01 16:10:0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刘晓阳 姜东海)在“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工作中,桃城区关工委指导各中小学校不断创新载体,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汲取平“语”教育思想,融入学校文化建设。该区各中小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视频,在教学楼、楼梯、走廊设立习近平总书记经典用语专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平“语”文化长廊或文化墙,让平“语”无处不在。

  借鉴平“语”教育智慧,融入课内课外。各中小学以主题班会、团队活动、国旗下讲话、课前十分钟朗读、校园广播等多种方式,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使“学平语,诵经典”在校园中形成常态;桃城区永兴路小学和康复街小学将平“语”编成课间操和放学列队离校时的口号。各学校还组织师生采用书法艺术形式,抄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经典用语,优秀作品在校内展出。利用美术课、信息技术课、课外家庭作业等方式,组织学生将心得体会等以手抄报或电子平面设计形式展示出来,评出优秀作品在校内展出,并装订成册,供全体师生传看。

  吸收平“语”精神营养,融入品德教育。桃城区各中小学校组织教师、学生和家长,将“学平语,见行动”的典型事例用微视频形式记录下来,在学校多媒体、大屏幕和微信公众号上播出。组织开展“平语伴我成长”童谣创编活动,巧妙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编写成童谣,寓教于乐,进行宣传。开展了“十佳美德少年”“十佳优秀家长”“最美教师”等系列评选活动,展现新时代学生、教师和家长的风采,发挥榜样作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关键词:桃城区,校园,衡水,青少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