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四措并举助力中高考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尹丹阳
2020-06-29 11:18:1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尹丹阳)随着中高考的临近,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深入一线,从四个方面着手,筑牢辖区中高考安全防线。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与学校视频连线检查食堂卫生环境。尹丹阳 供图

  推动互联网+监管模式,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在了解到学校为保障防疫安全进行封校的情况后,为保障辖区学子饮食安全,该局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思路,采用电话督导和视频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衡水第一中学、滨湖新区志臻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的负责人召开电话会议,告诫各负责人要对考点食堂展开细致自纠自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在会后采用钉钉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上述学校食堂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执法人员对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方案,全力保障全区中高考师生用餐安全。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对酒店资质进行检查。尹丹阳 供图

  聚焦辖区餐饮及酒店隐患排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预防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家长“陪考潮”等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该局科学研判、精准排查,对辖区酒店和餐饮服务提供单位进行防疫提醒,要求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登记、测温、消杀等防控措施,对营业场所按时进行清洁和通风,对住宿和用餐的顾客进行科学的分流管控。同时,执法人员对酒店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细致排查,为住宿旅客打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商店在售文具进行检查。尹丹阳 供图

  开展校园周边文具检查,杜绝考试作弊器材销售。为使考生放心以及保障中高考的顺利进行,执法人员以辖区考点学校周边商店在售的铅笔、中性笔等考试用文具为重点,突出对2B铅笔的监督检查,要求其提供供货商资质证明,避免出现假2B铅笔涂卡导致考生分数无效的情况,并在检查过程中提醒前来采购的消费者,购买文具时务必选取正规品牌和渠道,并详细阅读文具的商标标识,避免选购到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商店、手机通讯店等重点场所的各种耳机、对讲机、计算器等电子产品进行重点排查,先后深入到5家通讯器材经销商店,仔细查阅经营资质和经营项目,杜绝考试作弊器材流入市场,努力在辖区营造“遵纪守法,诚信考试”的考试氛围。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药店进行隐患排查。尹丹阳 供图

  严查药械安全,对药品问题零容忍。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店开展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中高考期间采购量大的的保健食品和消化道药品、防暑解暑药品;详细查看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情况等,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在药品采购、验收、销售等方面严格把关,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和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就医用药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将秉承“严”字当头,“细”处着手的工作思路,加强值班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督促各相关单位制定中高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考试期间应急处理机制,确保责任到人,措施有力,全力推进“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安全高考”“诚信高考”工作目标的实现。

关键词:助力,中高考,滨湖新区,行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