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饶阳县定制化阅读服务 让残疾人有爱无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春琳 
2020-06-29 09:44:55
分享:

饶阳县关爱残疾人送书上门。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赵春琳)“作为弱势群体,我们往往比正常人更加坚毅顽强上进,更期望通过阅读扩宽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生活。”饶阳县郭晓宏捧着刚刚送来的新书爱不释手。6月22日,饶阳县图书馆与饶阳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关爱残疾人送书上门”活动,将一本本崭新的图书免费送到残疾人手中。

  “我喜欢文学方面的书,下次能给我带一些吗?”“我的腿脚不好,想干些插花加工的生意,给家里多份儿收入,想看看手工技艺方面的书。”残疾人们拿到新书就迫不及待地翻开看了,还时不时地和大家聊着天。“大家还有什么愿看的书,我们都给记下来。”残疾人联合会的志愿者把这些需求都一一记了下来。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表示,后期会根据读者的个性化需求,持续开展上门“办理读者证”和“送书”服务,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据了解,饶阳县图书馆始终致力于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阅读服务,图书馆内针对视障群体还设置了视障阅览室,配备了盲文书籍和盲人听书机等。

视障阅览室一角。

关键词:饶阳县,阅读,残疾人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