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贾宏迅到小寨乡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冀州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1-08 16:47:01
分享:

  12月29日,冀州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贾宏迅到小寨乡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小寨乡前照磨村,贾宏迅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贾宏迅指出,要着眼长远、循序渐进要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步伐,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找准发展定位,狠抓工作落实,加大推进力度,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低保户郭庆忠家,贾宏迅与他聊起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并鼓励他学习一门技能,增强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信心,彻底改变贫困面貌,不断拓宽增收渠道,确保今年稳定脱贫不返贫。

  随后,贾宏迅一行又来到小寨乡谢家庄村,在低保户马大雪家中,贾宏迅查看了她家住房、取暖、家庭环境卫生情况,询问她近期体检情况、医疗报销比例。同时叮嘱乡、村干部,要进一步吃透政策、掌握实情,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细化助脱贫的措施,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雷云霞家中,贾宏迅仔细询问她光伏发电、入股分红收益等,了解她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得知她的女儿正在上大学,贾宏迅说,一定要保障孩子顺利完成学业,要用自身的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这种“造血式”扶贫,进而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彻底摆脱贫困。

  贾宏迅强调,到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我们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必须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用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冀州区,贾宏迅,小寨乡,调研,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