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互联网产业校企联合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2019-05-22 09:25:16
分享:

  ​5月16日,由衡水市委网信办牵头,衡水学院与衡水市互联网企业联盟在衡水学院举行了互联网企业校企联合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衡水市委网信办、衡水学院有关领导及学科负责人,以及衡水市互联网企业联盟中的10家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衡水市委网信办通报了举办此次校企联合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央和省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信息产业化和产业信息化的一系列政策和战略部署。同时,介绍了衡水市委网信办在做好信息化工作、推进产业互联网发展中谋划的“坚持‘八字方针’强化‘五个一’举措”的工作措施。衡水学院就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设备资源、教学科研情况等作了介绍,强调学校重视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专业和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产研双赢的良好局面。部分互联网企业就自身发展特色、我市信息化发展现状认识和助推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进行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衡水市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作为雄安新区的“南大门”,高科技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动能,互联网产业大有可为。大家希望通过建立校企合作,融合“产学研”,加强企业、学校、政府的紧密合作,不断提升全市信息化发展水平,以信息化跨越发展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添砖加瓦。

  座谈会后,衡水市委网信办组织衡水学院与衡水市互联网企业联盟签署了《衡水学院与衡水市互联网企业联盟产学研合作协议》,明确了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促进科研与生产实际深度结合、共同推进全市信息化产业繁荣发展的相关工作内容。

关键词:衡水市,互联网产业,校企联合,座谈会,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