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9-05-21 09:33:38
分享: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当日,衡水市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助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各市残联共同承办了河北省第十三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第二届河北省残疾人就业视频洽谈会。主会场设在石家庄,衡水分会场设在御苑假日酒店。在衡水分会场,人头攒动,“我想找一份办公人员的工作”“我想学一门手工技艺”“我希望工资在2500元左右”“有没有宿舍”……在各式各样的招聘海报前,各残疾人培训机构及用工单位的招聘桌前,挤满了来自各县市区的残疾人求职者。招聘人员耐心热情地介绍着招聘需求,求职者则一边仔细了解企业招聘工种及岗位待遇,一边提出自己的求职意向。还有不少残疾人是在亲人或朋友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在合适的岗位前一起商量确定求职意向。景县的刘欣今年20岁,因为身体残疾,生活上一直依赖父母,这次通过景县残联来到招聘会现场,他一家家地询问招聘要求和薪酬待遇,“看到这么多残疾朋友都在找工作,觉得自己也应该工作,靠双手养活自己。”他吐露了心声。

  据悉,本次招聘会衡水市分会场共吸引了全市残疾人培训机构、部分用工企业共20余家参加招聘,来自各县市区的200余名残疾人求职应聘。招聘岗位既有服务员、技工、操作工、家政员、电话客服等传统行业,也有财务、业务员、文员、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客服等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就业岗位。

  记者发现,招聘会上除了招聘工作人员以外,还有来自衡水市的内画、职业培训等培训机构,专门招聘残疾人学员,为残疾人培训技能实现就业。在衡水王斯颐职业培训学校招聘席位前,该校校长王思艺正带领残疾人学员展示剪纸技艺,并向前来咨询的残疾人介绍他们的培训项目及就业前景。王思艺说:“我们主要是招收残疾人学员,培训剪纸、制作绢花等手工技艺,然后再帮他们实现就业,截至目前,我校已经为200多名残疾学员实现就业。”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衡水市残联每年都会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供需面对面平台。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招聘会还开通网络+微信招聘形式,许多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来到招聘现场的残疾人,还可以在家中通过手机查看招聘信息,寻找工作。今后,市残联将继续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定期免费开办残疾人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从而实现就业。

关键词:衡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