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参加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春阳 王聪娜
2019-05-20 10:15:14
分享:

  5月17日至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带领部分市县宣传部、文化旅游部门和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马福华一行出席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参观了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及“一带一路”国际馆等展馆,同有关参展单位就文化产业发展、媒体融合等进行交流。

  深圳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此次文博会,河北展馆展出了68家企业的780余件展品。衡水市以展板、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在“四个一批”工作中取得的最新成果,衡水湖旅游、闾里古镇·孙敬学堂等文旅融合新业态,以及冀派内画、武强木版年画等多姿多彩的非遗文化。对闾里古镇·孙敬学堂、冀州旺明水上游乐设施生产、实宝来高端游乐设备制造、景县广川董子故里文化园、武强京津冀文创智造产业园、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饶阳南韩内画小镇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宣传推介,总投资2亿元的北京东宏智胜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标识设计、生产安装服务项目现场签约。衡水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应邀参加了“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和“把握大机遇,提升大工美”研讨会,就“中国工艺美术发展的趋势和走向”进行了发言。

关键词:衡水,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