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2019-05-20 10:15:15
分享:

  5月18日,全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衡水学院举行,标志着今年衡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蔡永琦出席活动并讲话。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教师、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退役复学大学生、积极应征大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参军报国的崇高理想。

  蔡永琦在讲话中表示,近几年,衡水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部署要求,畅通大学生征集“绿色通道”,持续提高大学生义务兵优抚待遇,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事业编岗位,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全市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了新鲜血液。衡水是革命老区,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为军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人民军队中先后走出了270多位副军职以上的衡水籍将领。希望大家以这些衡水籍将军为榜样携笔从戎,把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强军伟业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最壮丽的人生篇章。

  本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桃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衡水学院主办,衡水学院武装部、桃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承办,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启动仪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相约去军营共筑强军梦”文艺演出,举行了“献身国防”签名活动,并现场设立展牌与征兵工作咨询台,向大学生们解读征兵政策。

关键词:衡水,2019,大学生征兵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