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残联为残疾人创业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郭宁
2019-05-19 11:08:23
分享:

  为做好“贫困残疾人一工程六覆盖”工作,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好务、护好航,今年以来,衡水市残联按照目标任务,积极部署推进“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印发《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残疾人服务工程落到实处,按时保质完成。并为此成立了由石英俊理事长担任组长的衡水市残联“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进行分解细化,层层落实。不定期召开分项任务调度、督导会,听取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解决困难问题,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各分项任务顺利开展。

听取各县市区残联的工作汇报。郭宁 摄

  4月16日上午,衡水市残联组织召开了全市残联系统“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工作视频调度会,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主管副理事长和业务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部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残联汇报了关于“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的开展情况,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为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石英俊理事长强调要着力提升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坚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优先覆盖原则,统筹使用中央、省、市、县财政资金和社会募集资金,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贫困残疾人基本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实用技术培训、托养、康复体育进家庭和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服务工作,全面完成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确定的年度任务目标。

  为贯彻落实措施,确保残疾人服务工程落到实处,衡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英俊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故城县残联、阜城县残联进行工作调研。石英俊分别听取了故城县残联理事长张殿广和阜城县残联理事长多寿松的工作汇报后,又实地查看了兆鑫集团、风动摩擦材料有限公司两个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视察了故城县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故城县智力精神残疾人托养中心。在阜城镇卫生院就“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详细了解了卫生院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的主要措施、服务流程、管理模式及工作成效,并提出指导意见。

关键词:衡水,残联,创业,就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