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舌尖奇味!24道创新菜品亮相衡水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2023-05-27 11:04:38
分享:

衡水湖第二届泰华杯“舌尖奇味 印象衡湖”菜品评选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熠 通讯员 付蔷)5月26日上午,衡水湖第二届泰华杯“舌尖奇味 印象衡湖”菜品评选活动在泰华博悦酒店举行。全市11家餐饮单位推出的24道创新菜品在活动中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评论家,衡水市各相关单位代表、嘉宾共同观看了此次“美食盛宴”。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湖城鲜鲍小牛腩、饼荷香大鹅、桃乡桃醋烧肉……新菜品种齐全、琳琅满目,外观造型风格多样,荟萃了各位厨师的名品、新品。活动现场,各类菜品色香味俱全,五彩缤纷的视觉盛宴,赢得了观展嘉宾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专家评委对菜品进行现场打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此次大赛以现场制作、现场评比的方式开展,共分为三轮进行展示,各参展单位各显其能,创新菜品争奇斗艳。经过美食专家评委认真品尝、评选,从品相、色泽、口味、创意、营养、健康等多方面考量,最终评选出10道“金牌菜”和14道“招牌菜”,以美味擦亮湖城名片、用菜品展示衡水形象。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马增利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马增利表示,此次菜品评选活动,旨在弘扬衡水湖美食文化、打造特色餐饮标杆、擦亮衡水旅游名片,为衡水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贡献餐饮力量。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参赛选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构建绿色餐饮、人文餐饮、和谐餐饮,打造衡水地方美食品牌,展示衡水旅游形象魅力,提升衡水湖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现场菜品展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后附:获评名单如下

  10道“金牌菜”

  1.金丝青芥果味牡丹虾球

  2.湖城酸汤爽口肘

  3.桃乡桃醋烧肉

  4.衡湖一品莲

  5.固始面炕土鸡烩蛋卷

  6.松鼠衡湖大鲤鱼

  7.戏说猪蹄

  8.戏说火锅鸡

  9.老北京烤鸭

  10.泰华至尊佛跳墙

  14道“招牌菜”

  1.大虾疙瘩汤

  2.醋溜粉疙瘩

  3.泰华红烧肉

  4.成吉思汗烤羊排

  5.泰华文火小牛肉

  6.荷香大鹅

  7.衡湖虎抓饼

  8.坚果豆汁牛肉

  9.野菜团子

  10.衡湖酥鲫鱼

  11.鲍头香葱泡油条

  12.清汤黑猪肉丸

  13.湖城鲜鲍小牛腩

  14.浓汁烩八仙

关键词:衡水湖,菜品评选,第二届,24道创新菜品,旅游名片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