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职”为她来!衡水市各级妇联开展2024“春风”送岗行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孔颖 
2024-03-16 17:47:21
分享:

  春风十里送岗来,“职”达家门暖民心 。2024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县两级妇联组织抢抓节后返岗黄金期,积极搭建“烟火气”就业场景,广泛开展政策引导、就业帮扶、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贴心暖心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妇女就业。

  市妇联充分发挥促进女性就业创业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精准对接女性就业需求,多渠道畅通女性就业渠道。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5场,300多家企业提供女性就业岗位3000个,巾帼家政专区设置了进京务工咨询台和家政培训咨询台,现场讲解家政就业政策;联合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依托衡水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70家女企协会员单位,开通衡水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春风送岗”“职”通车,指导中心导师现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就业规划、职场辅导等服务,为女性求职者提供“全链条”就业服务指导。

  活动现场,市妇联开展了“消除性别歧视 促进公平就业”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营造了反对就业性别歧视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各县市区“春风行动”火热开展,枣强县、饶阳县、深州市、阜城县、景县、武邑县等地妇联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就业帮扶等活动。枣强县妇联举办了巾帼家政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衡水本地就业意向60余个,北京就业意向30余个。饶阳县妇联积极参加饶阳县“春风行动”专场人才招聘会暨省级劳务品牌“饶阳果蔬工”宣传推介活动。县妇联发放求职岗位信息200余个。阜城县妇联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衡水招聘网举办阜城县2024年春风行动直播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景县妇联积极参与了2024年景县“春风行动”专场人才招聘会暨省级劳务品牌“景州橡塑工”宣传推介活动。景县妇联组织巾帼家政企业5家、女企协会员单位5家参与现场活动。武邑县妇联联合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武邑县网络招聘会,本次活动共有71家企业参加。深州市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家政基地等家政企业参加“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助力妇女就业发展。

关键词:衡水,妇联,返岗,就业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