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搭建银企沟通“连心桥” 解开企业融资“阻力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正阳 
2024-04-17 20:52:46
分享:

衡水市“衡信”助企·银企对接第一季——搭银企“连心桥” 解融资“阻力扣”活动现场。张正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正阳)4月17日,衡水市“衡信”助企·银企对接第一季——搭银企“连心桥” 解融资“阻力扣”活动在衡水鑫龙源酒店举行。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文欣出席,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衡水监管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全市150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等共计220人参加活动。

金融机构推荐金融产品。张正阳 摄

  活动现场,中国工商银行衡水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衡水分行、衡水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分公司等7家金融机构分别对本机构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文欣致辞。张正阳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文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衡水市“衡信”助企“1+N”工作机制的第一次大的活动,也是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我为企业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好事”活动的具体行动。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要学会与企业家交朋友,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服务,开发更多精准适配的金融产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各企业要以此为契机,做好项目推介,争取更多金融支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协调、搭好平台,带动更多创新资源和保障要素集聚衡水,为政、银、企加深合作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为民发布“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有关情况。张正阳 摄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为民介绍,目前,衡水市拥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3家,较去年增加3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1家。一直以来,衡水市积极健全完善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大力推广“专精特新贷”,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推送共享机制,鼓励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方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下一步,衡水市将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提供更有效的服务,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企业沟通和联系,聚焦三大主导产业、“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及“小巨人”“领跑者”“单项冠军”等重点企业,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实体经济。

  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积极组建专精特新科技特派团,持续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在科技助力、金融赋能、政策对接、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驻衡各金融机构持续改善金融服务,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金融支持。2023年全市金融机构累计为13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了37.21亿元贷款支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企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注入新动力。

关键词:衡水市,金融机构,银企,企业融资,河北衡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