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精准能效服务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张叶 
2023-03-17 17:1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 张叶)“这个账单真方便,把能效诊断分析得明白,用能建议客观有效,对我们企业节能增效帮助太大了!”3月16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走进河北瑞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供电能效服务,这是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节能降耗的一个缩影。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走进河北瑞丰科技有限公司动力车间为客户讲解能效账单。付英 摄

  近年来,深州市持续推进绿色发展。为了帮助企业节约用电成本,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组织供电能效服务专家队伍,针对企业用电负荷增长情况,在前期帮助企业测算用电容量需求。常态化深入企业,在实施智能制造系统改造的基础上,更换高耗能设备,通过基本电费分析比对、专业数据分析,用条形图、折线图等形式呈现出负载、峰谷、容量、变损等情况,将计费方式在容量计费与需量计费之间相互变更,每年为企业节约30%的用能成本。该公司根据制造工业生产线用能特性,深入企业调研,为企业制订“一企一策”用能方案,引导企业在采用智能化自动生产线时减少能源消耗,提高劳动生产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此外,利用“网上国网”“绿色国网”推送能效账单和综合能效诊断报告,帮助、指导企业建立完整的设备能耗台账,为企业更换高能耗设备提供数据支撑,从电力需求响应等方面帮助企业开展节能改造,提高能效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实施“供电+能效服务”,进一步了解企业供电电源配置及生产用电需求,通过“网上国网”“绿色国网”等向2100个高压客户推送电能能效账单,覆盖率达98%。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精益化、多维度的能效账单服务。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大节能降耗、绿色低碳宣传力度,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用电特点量身定制能效提升方案,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关键词:深州市,效服务,降本增效责任编辑:张文婧